位业逾期未交的印花税怎么办,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未交付如何处理呢

战神 2023-10-13 19:10:01

位(wei)业(ye)逾(yu)期(qi)未(wei)交(jiao)的(de)印(yin)花(hua)税(shui)怎(zen)么(me)办(ban),土(tu)地(di)使(shi)用(yong)权(quan)出(chu)让(rang)金(jin)未(wei)交(jiao)付(fu)如(ru)何(he)处(chu)理(li)呢(ne)

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未交付如何处理

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,土地使用权受让人未按规定的期限交纳土地出让金的,出让方有权解除合同,并可请求违约赔偿。

《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》

第十四条 土地使用者应当在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六十日内,支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。逾期未全部支付的,出让方有权解除合同,并可请求违约赔偿。

第十五条 出让方应当按照合同规定,提供出让的土地使用权。未按合同规定提供土地使用权的,土地使用者有权解除合同,并可请求违约赔偿。

第十六条 土地使用者在支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后,应当依照规定办理登记,领取土地使用证,取得土地使用权。


土地使用权转让税费计算

(1)营业税: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》(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40号)第四条,纳税人提供应税劳务、转让无形资产或者销售不动产,按照营业额和规定的税率计算应纳税额。应纳税额计算公式:应纳税额=营业额x税率(5%)。因此应按转让土地使用权向对方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的5%计算应缴纳的营业税。

(2)土地增值税: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》规定,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、地上的建筑物及附着物(以下简称转让房地产)并取得收人的单位和个人,为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(以下简称纳税人),应当依照本条例缴纳土地增值税。

(3)企业所得税: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》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,转让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收人计入企业当期应纳税所得额,按适用税率计征企业所得税。

(4)印花税:根据印花税相关规定,转让土地使用权应按“产权转移书据”计算缴纳印花税,税率为万分之五。

用卡经验网声明:资讯来源于网络,属作者个人观点,仅供参考。投诉
为您推荐
融资租赁逾期违约金如何下账,燃气管道租赁 2023-09-14 01:38 融资租赁逾期违约金如何下账,燃气管道租赁 1000块钱两次逾期90天,千元一条消征信逾期记录,失信人花钱就能洗白了吗 2023-09-14 01:44 1000块钱两次逾期90天,千元一条消征信逾期记录,失信人花钱就能洗白了吗 微博欠款逾期会怎么样,edg电竞俱乐部 老板 2023-09-14 01:43 微博欠款逾期会怎么样,edg电竞俱乐部 老板 银行贷款逾期能抹账吗,海西金融租赁公司怎么样 2023-09-14 01:39 银行贷款逾期能抹账吗,海西金融租赁公司怎么样 疫情期间共逾期了多少金额,上海电气83亿债务黑洞 2023-09-14 01:43 疫情期间共逾期了多少金额,上海电气83亿债务黑洞 分期乐逾期突然发短信,分期乐逾期发短信说冻结名下储蓄账户 2023-09-14 01:43 分期乐逾期突然发短信,分期乐逾期发短信说冻结名下储蓄账户 江苏平台逾期处理,城投的商票 2023-09-14 01:41 江苏平台逾期处理,城投的商票 花呗有11个逾期会上征信吗,花呗逾期会上央行征信记录吗怎么查 2023-09-14 01:41 花呗有11个逾期会上征信吗,花呗逾期会上央行征信记录吗怎么查
ka.tjxxjx.com
Copyright © 2023-2026.  用卡经验网 湘ICP备2021002937号-6
权利通知